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2014之痛

2014年,最大的變化也是最心痛的決定,那就是果斷的不做被重色輕友的掙扎,於是斷絕了和一位10年之交的好友關係。故事從她的改變開始,她終於遇上了可以給她溫暖,可以陪伴左右的那一半,於是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離,就連我們習慣的聚會,也多次因為要和他約會而被拉遠了。從那一刻開始發現,那些她承諾過的'一輩子的朋友‘原來也是敵不過那個他。

經過幾次的拒絕,發現原來我的友情是如此廉價,10年的友情,比不上不到一年的愛情,再沒有任何信息、沒有任何電話、沒有任何留言,我就開始徹底的絕望了,原來,我不過是個過客,可以被輕易取代的。

掙扎了許久,終於還是從好友名單中把她刪除了,原因是:既然我不重要了,那麼就沒必要出現。而她,也沒有因此而發現,沒有任何的感情殘留。

這個朋友剛好也是媽媽朋友的女兒,也向媽媽提起過我的心情,那份痛,一邊想,一邊講,就會越覺得自己是被利用的友誼。於是,我開始學會不去眷戀了。

10年之交,說不心痛是假的,畢竟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她也幫過我不少,我也陪伴她走過最難熬的低潮,這樣的我們,竟然就這樣沒了關係,確實讓人遺憾。但,我不能欺騙自己,說我可以接受這樣的冷落。金牛座的我,對感情的專一與執著,還有的的潔癖,絕對接受不了明明有裂痕的感情。

就算哪天,她發現許久沒有聯絡的我,但我已經無法坦然的接受這份友情了,裂痕是一直存在了。別再傷害我後說道歉,我已經不屑了。

我一直認可,音樂是最佳也最符合心情的伴,就在我寫著這篇blog時,剛好網上電台播著蘇盈之的《過期》,她唱出情侶間的分手,但用在這裡,我覺得也是貼切的:

 愛已經過了期 丟了不覺得可惜
用理智急救傷口 還能痊癒

愛已經過了期 恨已經沒有意義
我期望的未來 根本不需要有你


我受到的打擊,那份可有可無的友誼,那曾讓我傷的心,如今已經不重要了,放手,是讓自己痊癒,失去,讓自己看清。只希望往後的我和她,都會過得很好,但我的故事,已經不需要她,不會再有“我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