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失去興奮的旅行

旅行,是一種放鬆、一種排毒的管道,也是讓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從“心”出發,尋找“新”的自己。每一次的旅行,都會讓人期待,熱血沸騰,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一直嚮往的旅行,已經失去了興奮與期待,甚至有些不願面對的心情,想要退縮的想法。

今天上班途中,我在車上回想,是什麼時候,什麼原因讓我不再憧憬,我想不到,也許是與遊伴有關,也許是與金錢有關,也許什麼都不是,是我的心理在作怪。

旅行,是一種放鬆、釋然,但回顧不久前的旅行,那時的我並不盡興,因為我帶著沉重的心事離開,而旅行成了我暫時逃避現實的藉口,當我結束旅程,又得重新遇上這個難題,就這樣,我興奮不起,也不抱任何期待。

漸漸地我也發現,我已經不再實行“說走就走”的旅行,而是在遲疑,在變更,就連最後一秒也還在盤旋在:“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正確?”或“我真的想去那裡嗎?”這些問題上,顯然的,我並無法盡興。

到底,我要如何找回最初的自己?說走就走,鎖定目標>收集資料>滿懷期待>往目標前進?

下星期(6月6日),我又再啟程了。這次與中學朋友,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出發。然而在籌備計劃中,發現了經驗是一個非常寶貴的資產,但卻也是可以傷害人的“凶器”,怎麼說呢?

累積的旅行經驗,讓我懂得規劃的重要,地點、酒店、交通、費用規劃等一些準備,都得在出發前準備及解決,但別人的想法卻不一樣,加上人多了,想法不一,讓所有的決定一再延遲,對於急性子的我而言,實在難以接受。

一直以來,我秉持的是窮遊---用越少的旅費,見識越多的地方,酒店對我而言只是逛累了的,回去冲個梁,倒頭呼呼大睡,然後隔天一早就又起身探討那個陌生的城市,所以一般我只選擇民宿,但是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在優越的環境下生活,他們對於住宿的要求,自然就比我高,而我也告訴自己,要避開矛盾,就讓他們去決定,但是他們的遲疑,一直比較評語,完全沒有冒險精神,追隨他人腳步的決定,還真的讓我對旅行失去探險感。

性格、經驗、目標如果不一樣,真的很難走下去,看來,過了這次,我是該反思及反省,然後才出發。看會自己的部落格,發現一直都沒有真正進行“一個人的旅行”,真正的一個人走出我熟悉的角落,我想,越是迷茫的時候,也許就是最好的時機。

當結束了6月的旅行,我就要開始規劃,給自己實踐夢的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