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15

迷失


2015年12月9日
是多久的事了?是什麼原因了?

今早起床,開啟手機data,連續發出的提示聲,看著fb messenger上運動組的討論,恍然發現,自己原來在跟著別人的生活,為了趕上別人的腳步而奮鬥著,但,我要的是什麼?

從何時,我開始跟從別人的步伐,嚮往別人的生活,卻迷失了自己?我想的生活方式,難道是這樣的嗎?

-我有一部想要看的戲,但因為朋友“不想看”或朋友“沒時間”,所以最後我也放棄了,然後在心裡感到可惜。
-我有想去的旅行,卻因為要負擔家計、車貸、學貸,所以只能從網絡上遊覽夢想地。
-我其實心情不好,但是還要配合別人,強顏歡笑,甚至還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去聆聽別人的問題,去開導別人。
-我不喜歡被利用,但每次都會在別人“沒事做”或“沒人陪”時才被想起。

以上的我,真的越來越不是我了。

到底我要繼續墮落還是做回自己?到底我該不該自私點?

記得26/11/2015的那個夜晚,堅持一個人到書展去,雖然根本沒有真正想看的書,但是還是在那裡隨手買了幾本書,然後逛了大約2個小時,在回程時,站在擱著帆船的港口,放下手中的購物袋,將手機對準夜空中,躲在雲朵後的月亮。從灰濛蒙的月光開始拍攝,當時路過的人都會多看我一眼,搞不明白我在拍什麼(也許人家以為我沒來過這裡吧),可是我都不管,堅持拍著月光,知道雲霧散去,月亮露出了光亮的笑容,我也笑了,那就是“守得云開見月明”。

那晚,我真的開心。看著手機上的照片,證明了只要認為對的,別管別人的眼光,或者打擊,堅持守候,一定會得到成果。那晚,心結被解開了,於是我之後又去了那裡,提醒自己:快樂,是自己打造的。

以前,在沒有車前,和朋友信誓旦旦的說:以後有車了,遇到不開心的事時,可以在晚上開著車,到海邊吹吹風,沉澱自己。但是,卻一次也沒有實踐過。

很多事情,那些年少時單純的夢想,原來已經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向現實的低頭。為什麼會這樣?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不要!不要被左右的生活。我想吃就吃、想走就走、想沉默就沉默,我是我!我該完成我自己的夢和生活,而不是等待別人去完整我。

重新把自己找回來,还它一個大大的微笑,並給它大大的鼓勵,和它一起往規劃的行程出發。

加油,月星!
你的心,是心靈的港口
就算在黑夜裡沒有陽光的照耀,
仍然有月光的溫暖。
迷失方向可以,但不可以迷失自己

守得云開見月明,
儘管等待的時光漫長,
看到成果時,
你會覺得一切的代價,
都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