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三年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嘛,这也不算短。记得当初当我第一次看到入学成绩放榜,自己被分配到沙巴大学去深造,第一个反应,便是两行泪水像东流。还记得那时还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哭,而且每一个我到过的地方,每一个我见到的朋友都看到我的泪水。虽然,去沙巴也是我的选择,但,选的当时抱着随便的心态,一旦面对事实可就不是那么轻松可以接受的呢。

第一次,自己得安排一切。但,庆幸的是,我还有一些朋友的鼓励与支持,虽然要孤身奋斗,但是精神支持却充满了心中。从接获通知到出发仅仅一个星期时间,准备上是很仓促,而且心情也是无法平复。再临出发前,朋友一起聚会,坐在后车座的我听着朋友说:你很坚强,可以一个人面对,如果换成是我......等等之类的话。其实,当下我想告诉他们,我一点都不勇敢,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开口,眼泪就会决提,所以我一路上都保持缄默,但泪水也悄悄地流下,只是他们看不到。

依然记得离别当天,在机场的那天,一群朋友一起来欢送我,祝福我。我一直告诉自己,我不可以哭,我一定不可以让他们失望,而我很骄傲的是,我做到了。
当初,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第一次坐飞机到飞跃南中国海的州属-沙巴去求学。一个人,夜班机,空旷辽跨的机场,昏暗的,沮丧的,但,庆幸的是,这一切都像命中安排的,一切都很顺利。

经过一年又一年的累积,磨练,来来回回的飞行,如今,我即将结束这一切,即将开始另一个人生的旅程。感谢当初的我,感谢有那份坚持的心让我有动力去努力,去追求,同时,也感谢在这三年的旅程中我所遇到的所有人。不管是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都是一种磨练和对我的人生经历。也因为面对了这些人·事·物才让我学会成长,学会面对,学会珍惜,也学会感激。

谢谢在这三年来一起度过那思乡的日子的人,谢谢伤害过我的人,谢谢帮助过我的人。不管是好是坏,我都决定和选择把它们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让一切成为最好的回忆,成为对自己的鞭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