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狂歡後的孤單

*很多時候,交際在人群裡,不願意結束的聚會,只是一種不願證明自己孤單的表現。*

前陣子,放工後常常約朋友去看戲,看了戲還去宵夜,其實知道這樣不好,也知道自己很累,但是卻又想有個聊天的人。

昨天一個人運動後,老朋友信息問要不要找一天出去喝茶,我就順口說不如就現在,其實知道自己運動後不應該吃東西,但是不想讓朋友失望,也不想一個人回到家後變得自閉。但最終我們還是沒有見面。

那個晚上,回到家,我在思考,我想要的是朋友的陪伴,還是不願承認寂寞的藉口?想了想,發現很多時候我是後者。

*就算有再多的聚會與狂歡,在離席後,剩下的還是寂寞*

 很多時候,明明有很多事想講,卻找不到適合的人傾訴;不想說話時卻又得配合別人去講一大堆連自己都不懂的東西。

我不喜歡狂歡的派對,不真實的感情,就算再瘋再顛,散場後還是只剩一個人落幕的背影。但是工作後,常常被邀請去這樣的聚會,是不是要我學著適應?但就是學不會喜歡。

朋友,也只是表面的噓寒問暖,除了自己,他們還有許多其他的朋友。並不專屬誰,更不可能是我。那我的專屬,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