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憧憬

話說每逢公司有同事生小孩,我們的組員就會當一次“土豪”,帶著一大筆的現金,到購物商場去買金送給當事人。當然,這個土豪,並不豪,只是她是活動的中心,召集了有心人,並和我們收錢了,然後“代購”。

 話說和她一起去選金飾的場景真的很像“土豪”,那揮灑鈔票的慾望,只是那錢不是我的,買的東西自然也不是我們的,但是那種豪氣的感覺就是爽。逛了好幾家的金銀珠寶點,看得眼花繚亂,但是卻沒有一個合眼。

話說,剛好進了一家店,裡面有賣Pandora的,最近也常看到社交網上的朋友狂po,就好奇的上錢看了看。那一系列的首飾,主打色彩與年輕化,玻璃櫃前站了好幾個看似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子,她們準備“開戰”,但奇怪的是,面對這些高檔的、精緻的、高雅的首飾,我竟然不為所動,瞄了一眼就頭也不回的走開了。

有一家店的鑽石確實有讓我多看幾眼,那被稱為Dancing Diamond的系列,無論是戒指、項鍊、手環,那一顆顆的鑽石在眼底下不停的閃爍跳動,是不錯的設計,但是,我的心卻不悸動。

走出了這個珠寶世界,我開始在想,為什麼我對這些人人爭而要之的“寶”不為所動?我要的又是什麼?

其實,真心遠比這些物質來得珍貴。如果哪天,這些珠寶,是在最特別的日子下套在我身上,我肯定會開心的激動,我想像:一個希望和我共度終身的人,帶著興奮及按耐不住的喜悅,走進這裡的其中一間店,然後挑了一件他認為最適合、最能表達的首飾,讓店員精心包裝,然後走出店裡,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我,讓我們見面,然後將這個“禮物”以最真摯的心送上,那麼我一定會無法形容當下的交感心情。

所以,也許我不是不喜歡或不被這些珠寶吸引 ,而是我更在意那顆送禮的心。

每個女人,都有一個憧憬,那完美的儀式,就我而言,我不奢求傾家蕩產換來的物質,只要那顆無可取代的真心,那個承諾,廉價的象徵物,也會瞬間變得高貴無比。

心意,是全世界最昂貴的奢侈品,只求被珍惜,不能被強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