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我在報館的日子 2

假設你是一名商人,你會不會選擇將你的產品帶到報館去售賣?這裡講的商品當然是與報業公司無關的,即不是筆墨紙硯,也不是桌椅電腦,這個商品,是蔬菜及水果。

我之前根本沒想到,在這看似繁重作業的報館裡,竟然有人會來賣菜,更意外的是,它竟然有一群忠實的顧客群,一大箱的蘋果、檸檬、葡萄、橙、蔬菜,竟然可以在短短1小時內銷售一空!這也太神了吧?咋看之下比超市或巴剎的銷售量高出了好幾倍,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然後我稍作了整理:

1.省錢:
由於“商家”一批發的方式取貨,所以他的成本低,售價也就比市場轉了好幾手的貨價便宜

2.省事
商家其實也是公司職員,所以大家有“信譽”保證,不用害怕自己買到略等貨,有時候還有“試吃會”,所以“顧客”可以先嘗後購,不怕買到“不美”的貨品

3.省時
報館的時間一般都是早上10點到下午6點,有些人更得值夜班,在這樣的時間點上,一些為人父母的,往往錯過了上市場“補貨”的時間,於是有了這麼的便利,他們就可以省時

報館,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每個人在上班時間,坐在各自的位置,對著眼前的一架電腦,你以為他們在忙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在那銀幕上,往往有著“雙面信息”,那除了工作以外的“工作”。而且大家看似平凡的上班族身份,其實背後卻是多重身份,有人是商人、有人是投資者,我已經搞不清楚哪一個是他們的正業了。

形形色色的,除了是不同的身份,還有不同的性格。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最重要的心:坦誠的心與真心,但現實中,在我的工作環境裡卻讓我發現,這樣的“心”,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為那看似很要好,有說有笑的同事,轉身後,卻可以成為嘲笑、閒話家常的對象。我已經不知道要相信誰說的話,或者說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自己的所聞所見,會不會我也早成為這樣的“受害者”?

這裡的故事,比新聞還精彩,或許該說,在這裡每天都可以看到“即時新聞”,真讓我增廣見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