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6

3月

2016年1月19日住院,2016年1月20日手術,那之後整整修養了一個多月,直到趕上2月結束前,也是4年一次的2月29日,重回工作崗位,但一切時過境遷:原來的組員離開了,原來的工作樂趣,也遺失了,於是整理著心情,壓抑著情緒,迎接3月,全新的職責。

改變,其實不容易,尤其當它是那麼突然,毫無反抗的能力時。

今天,3月已走到一半,新的工作內容雖然還在掌握之中,但新的組員,那默契還是培養不起,那著急的節奏只是徒增我的壓力,甚至讓我連夢中也清晰的出現她的身影,還提辭職。

3月,沒有雨水的月份,炎熱的天氣讓人容易焦慮,也容易情緒暴躁,原來3月這麼不可愛。

於是我開始反思,是該走,還是留?

原來這份工,工資真不怎樣,勝在工作環境舒適,同事間相處融洽,讓每天的工作充滿樂趣,提高了工作素質。然而,如今可以讓我珍惜或留戀的理由,已經破滅,真不得不讓我重新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抱著一份懷疑的心態,勉強去維持一段生活,一點都不好玩,連笑容也都勉強。

於是不斷與自己拉鋸戰,一方面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另一個自己卻不斷說著:別浪費時間。它們兩個每天在我的左右腦爭執著,而顯然的,我知道我偏向於哪一方!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只是那第一步,該如何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