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9

最好的一定快要发生

上一次撰写,原来已经是3年前了,回看最后一篇文,原来是在烦恼着该不该离职,然而此刻的我,已经在第4家公司离职,并且每天在焦虑的投履历中。

离开以后

对的,我离开了那个服务了4年的报馆,然后尝试了3个月的buyer,之后到一家调查公司,然而因为当时的压力和不适应,两个月后就离开了。离开以后,陷入了低潮,也是疯狂的找工,然后足不出户只为了省钱,有点忧郁,甚至发自己脾气,发家人脾气。直到4月时,才进入第4家公司。
第4家公司是一家跨国大企,职位是人事部,是自己梦寐以求的职位,我是以6个月的合约制入职的,当时特煎熬,里面的人事负责,组员们杯葛组长,偏偏那个组长就是我朋友的朋友,也是透过她入职的,正正的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处境。
但在职场的生存之道,就是假装,假装我不认识那个组长、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当时在想,6个月后再找新的工吧。可是一假装就是2年。

领导素质成关键

离职的原因从原来的同事人际,变成工作上的压力,最终是因为感受不到领导的风范而不想再卖命了。其实无论是多大的企业,领导的素质才是最致命的,而恰恰我的新组长就是没有这一块。他以为自己是无敌、是出众的,然后对每个人呼呼喝喝,以一种在小企的领导方式对待组员,就算组员有表现,他也不夸奖,只是一味的要求更多;而当他们出错时,他却借题发挥,怒吼。
原本,也和他沟通过他的态度问题,可是人家却以:'我就是这样'来回应,那时我就决定,真的没有必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帮助他了。毕竟如果一个人若不想打开心房,任由你再怎么想要开导,他们都会把他当成耳边风,那又何必浪费双方的时间与精神呢?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离职,也许是冲动,但也是一种解脱,与其勉强自己在一个折磨精神的环境下工作,离开,是心灵的释放。虽然裸辞的压力很大,但是至少给自己积极找工的动力,也是可以试试运气。如今,接近一个月的“失业”,每天都投履历、等邮件、等电话,各种焦虑也只能化成材米油盐去和前同事分享,而庆幸的是有人可以倾述,相信最好的一定会来的,在2019年结束以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