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收拾殘局

一個自稱資深的人,在別人面前說自己有多專業,卻在沒有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去享樂,被上頭指示的工作,全都推給我這次菜鳥,請問您的專業何在?是不是專在將責任推卸到雲霄之外?

一次又一次,見證著她的紙上談兵,只會牙尖嘴利的反駁,以為自己喝過多幾年墨水就可以當墨魚,孰不知自己是一條溝渠。

你,可以在我最壓力趕報告時打電話,特地擾亂我,企圖擺架子;你可以將東西都給我做,只說那麼一句:我要做是很容易的事,只是要訓練你;你可以把做不完,不完整的手尾丟給我做,這些我都做了,而你竟然在我把報告傳給你,用眼睛掃兩秒時,一直說東說西,那我也忍了。

這一切的一切,是否縱容了你?你是否已經習慣了?如果是,恭喜你,因為當我離開這個職場時你會是那麼的不捨得我,因為那一切的一切,將會加倍的回到你的身上。

但一個習慣把殘局丟給人的人,久了,就會忘了怎樣去用腦,而你,會不會成為那個人?等我辭職了,請你告訴我,我真的很想知道。

面對這樣的挑戰,增加了我的工作量,但是卻也讓我成長,至少我清楚你是怎樣的人了。你的底牌,太早出來了,我會超越你,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