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遺憾畢業回憶

看著別人的畢業照,總是提醒自己一個人的畢業。每次看著別人穿著畢業照,捧著別人送上的祝福禮物,三五成群的拍照,就會提醒我,在異鄉獨自參加畢業典禮的畫面。

父母沒能觀禮,沒有任何禮物,也沒有真心的朋友,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畢業了。沒有什麼可回味的,只有遺憾。

回顧我一年前的畢業典禮,披上畢業袍,心裡激動不起來,因為爸爸和媽媽不能陪著我,幫我整理衣服,和我一起拍照,但慶幸的是還有舅舅和舅母的陪伴。

少了家人的畢業,讓我提不起勁,沒有到studio拍畢業照,也沒有把畢業袍帶回來(因為媽媽說運輸費貴,不用寄來寄去) 。

畢業,從來都沒有家人的陪伴,我應該早該習慣,但每次回想還是會眼乏淚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