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精神出軌

她和他是多年的同事關係,她在認識他的時候已經有了交往的對象,但是她卻從不避嫌的和他出去,直到後來她結婚了,任何他關係密切。

後來的後來,他們換了公司,在新的公司裡,兩人依舊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雖然他是她的上師,但是她卻每次都和他理論,認為自己才是對的,而他也不和她計較。

在我加入這家公司後,從陌生到熟悉,了解到那兩人的性格。他屬於比較愛面子,但是卻沒心機的人;她卻是不服輸,凡是喜歡理論的人。也許這樣互補的性格讓他們成為好朋友吧。

但最近,和他們越親近,尤其和他們出外吃東西時,不知怎麼的,總覺得她對他的感覺存在曖昧。她喜歡緊跟著他的腳步,私底下也常常提起她認識他有多久,了解他有多深,有一次更脫口而出的說兩人的關係相見恨晚(雖然是開玩笑,但我盡然感受到那種感覺)。

最近,他生病了,有一次請假沒來上班,我從同事那裡提到他請10的假期,覺得好像很嚴重,告訴她時,她的表情很著急,開始打電話,sms給他,但是他卻沒有回應,於是她更誇張到打電話給我們公司的主診醫生,探聽他的消息,好像她是他的家人這樣。

每次,如果聽到別人說起他的消息,而她卻不知道時,就會露出一副不爽的樣子。

不懂是我看得太過仔細還是她做得太超過,我總覺得那已經是一種精神上的出軌。

感覺她對他的關心,遠遠超過對她丈夫的。每次講到他,她的嘴角總會上揚,讓人有一種錯覺,如果不知道可能以為他們之間有曖昧。

我一直認為精神出軌遠比肉體出軌來得嚴重,肉體的接觸可以被分開,但是精神上的卻不能被抹去,存在的記憶會一直盤旋,可怕的是沒有人了解它的發展,它是蔓延還是停止,只有當事人知道。

我希望她真的可以把與他的感情當成是單純的友情, 至少那對她的家人比較公平。

我們有權利去告訴她我的想法,因為輩份上她比我大,所以只能靠她自己去領悟和改變了。

在一段感情裡,我不希望自己面對這樣的事情,所以我不搞曖昧。緣分既然還沒到,那我就耐心等待,我不能接受有缺陷的愛情,因為我有精神潔癖。要愛,就要全新全意,如果不想愛,那就放手,這麼簡單的道理,卻還是有很多人不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