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小學運動會

“紅組加油~” “黃組加油~” “青組加油~” “藍組加油~”

隨著此起彼落的歡呼和加油聲,準備上班的我從六樓的房間口望向對街的小學。一群群的小學生,穿著各自隊伍的不同顏色運動服,蓄意待發的即將進行一場友誼賽。

今天太陽公公有點害羞,他選擇躲在雲後默默的為這群小學生加油,也可以減少了小學生們汗流浹背的機率吧。

在大會開始前,免不了的聽到司儀說:“全體豎立,唱國歌和州歌。”

自從離開中學就很少唱國歌的自己,也乖乖的豎立唱國歌 。Negaraku~ 但是唱著唱著,發現我竟然對州歌陌生了 (啊!是老了嗎?)

這場運動會,喚起了我小學的記憶,以及那些沒星期唱國、州歌的週會。

還記得我的小學,規模很小,那是連接著天主教堂學校。在大門的左手邊,有著4層樓的教育樓,每一樓都有大概5間課室。那時我們屬於單班制,每個年級只有一班,每班人數也不超過 30人。

這所小小的小學裡,卻充滿了我很多的回憶。那每次被老師要求在簿子上寫名字時就會哭的我,那被老師牽著手寫字的我,那不懂怎樣變成副班長的我(還一當就是6年),那活躍於學校的任何活動的我(三語歌唱比賽,三語演講比賽,就連代表畢業生致辭),那些點滴,當然還有那些運動會都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故事。

記憶中的運動會只剩下六年級那年比較清晰。那年學校新購買了彈簧跳的機器,要知道那是我最怕的運動器材。以我當時的體重,要把自己平衡在一個彈簧桿上向前躍進絕對是一種挑戰。但是那次讓我影響深刻的還是在跳繩時絆倒腳跌倒,好痛,但最後還是堅持完成比賽,也沒讓隊員們失望的贏了獎。那時爸爸也在場外看著我。

以前在我們家,如果跌倒受傷回家被爸爸知道,他不會第一時間幫我敷藥,而是會罵我。所以那次,我也被罵啦。哈哈。。。

特別記得那場六年級的運動會,是因為那年有一位臨教,她要離開了,我們就像在她面前好好的表現一次,所以大家都好拼命,那麼努力。

在運動會散場後,我們都會得到校方的獎勵,那年有得吃肯德雞對我們而言是多麼幸福的事啊,也是我最期待的。(所以才會有我這樣的身材吧 >.<)。

現在,坐在公司的電腦前,回味著那些回憶,敲打出當時的感覺,特別讓我想回到那年。小時候的工作只是上上課,參加活動,還有運動會,兒童節。不像工作後,要面對不同的人,適應不同的東西,面對著各種挫折,還有要懂得察言觀色。

才發現,當我學會得更多,就更累了,好像回到連名字都不會寫的那年,只要哭,就會有人幫的那個懦弱的自己。 但是,記憶只是記憶,再也回不去。

我相信,在我寫完這篇文,我家對街的小學運動會也已經結束,有些是第一次參加,有些是最後一年在小學參加運動會了。而我,也只能成為他們的旁觀者,見證者,永遠也無法是穿著小學運動服的選手。

但,有一件讓我難忘的回憶,從小學到中學我都是紅隊,好像跟紅組特別有緣。如果可以,以後我想和舊同學搞一個聚會,以當年各自的隊的顏色為主題的聚會。

為了不然以後的自己忘了國歌和州歌,還有我唱了13年的校歌,特別記錄在下:

《國歌》
Negaraku tahan tumpahnya darahku
Rakyat hidup bersatu dan maju
Rahmat bahagia Tuhan kurniakan
Raja kita selamat bertatah

《州歌》
Selamat Tuhan kurniakan
Selamat Pulau Pinang
 Negeriku yang mulia
Ku taat dan setia
Aman dan bahagia
Majulah, Jayalah
Negeriku yang ku cinta
Bersatu dan bersama
Untuk Negeri kita

<校歌>
天地有正氣
千秋萬古存
為學 以恆立
事業賴敬尊
正義連博愛
立志作完人
 钢铁的意志
巩固的友情
崇高的理想
永恒的信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