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一句話,大影響

最近有一天,在放工時間,上廁所,卻遇上了突發狀況,沒想到我的小小反映,卻變成所有女同事警戒的事情。

話說放工時間,離開部門後,有時會到食堂後面的廁所,或上廁所,也有時會換衣去運動。廁所分男女兩間,女左男右。

上個星期五(28/6/2013)放工後,到車上放了書包,又折會食堂上廁所。當我在廁所格裡時,聽到了進門聲,那人進了我隔壁的廁所格。那時我也不怎麼為意。

當我從廁所出來,站在洗手出,鏡子中映出的畫面卻讓我楞住了,那是一個印度男士。他看到我時表情也是很驚訝,一直狂跟我抱歉,說是他沒看清告示牌(我相信他真的只是單純的進錯廁所),所以之後就沒怎麼責備他,只是覺得有點危險,如果下次出現的不是他,而是壞人那怎麼辦?放工時間那邊又暗又沒人。

星期六和主任及同事一起出去吃東西時,想到同事每週都會在那段時間到廁所換衣上瑜伽課,所以就溫馨提醒了她,結果主任聽到後就說要向人事部報告,我心想,需要搞到這麼大嗎?

星期一早上,主任讓我打給人事部說明,人事部也讓我上去,翻查當天的閉路電視。弄了好久,終於找到當天的畫面,也證實了這件事。

os:第一次感覺原來在看閉路電視時可以那麼緊張,情緒那麼緊繃的。

今天,人事部下通告,勸所有的女同事若在放工時間有上那裡的廁所時最好可以結伴,而據了解他們也已經警告那個誤進廁所的印度 員工。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知道這件事後,竟然有一種罪惡感,好像小題大做,害到無辜的人遭殃。希望那個印度人不會懷恨在心,希望這件事不會影響到公司同事的情緒。

原來我覺得沒什麼的事情,一旦說出來,影響會那麼大。希望類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在我的身上了,拜託拜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