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雙面人

永遠不要相信任何人,你會發現當你對他/她掏心掏肺後,得到的不是讚美,而是背叛和陷害。

我一直都知道,雙面人的存在,在她贊同我的同時也在否認我,當她不喜歡某人時就會和我數落那個人,然而我只選擇一笑帶過,因為我知道,有一天,這個雙面人也會在不喜歡我時和那某人說我的不是。

我可以假裝配合這場鬧劇,不代表我也是雙面人,我的立場始終一樣,只是不表露。

我唯一的好處,就是我不喜歡和人做比較。如果想要用這樣的方法來刺激我或誣賴我,抱歉,你錯了。

在這門社會學上,我學會了不去揭發善與惡,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不是自私,只是不想做雙面人,就算自己不喜歡,也絕對不可以去影響別人,不可以拼命在別人面前說某人的不是,而是讓第三者自己去發現,總有一天他們會懂事實,也會贊同你。

不必急著去解釋,千萬不要做雙面人,因為這將會是一個循環。

我不會在意雙面人的雙面態度,因為我已經看透,只能說那是他麼的膚淺,大家也學著點吧,當個明事者,不要急著去解釋,也不要當雙面人,只要做自己。受傷總是難免的,但我們在過程中卻學會了康復能力,在面對下個挑戰是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