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曖昧

其實我很不喜歡曖昧,也很害怕。

最近和小學朋友見面,自從小學之後,好久都沒有和她那麼聊得來了。走在夜市,我們吃了小吃,在小小的角落邊,開始聊起了我們的大學生活和體驗。言語間發現,原來我們都曾面對同樣的經驗,只是她比我慶幸得多,因為在她離校的時候還有可以相伴的朋友,一起去旅行和回味,而我卻恨不得將那些回憶刪除。

談著談著,談到了異性朋友,也開始和以前的自己做比較。以前在小學和中學時,總會莫名其妙的被人家傳:那個誰誰誰喜歡你;那個誰誰誰暗戀你等之類的。那時不成熟的我,一聽到後可能會當真,所以拼命開始保持距離,擺臭臉 (可能這是造成我到現在還是單身的關係吧,呵呵~)。

上了大學,大家也變得成熟了,這樣的話題再也不會被提起,但在第一年時在和異性出去是感覺到那份曖昧感,尤其當自己感覺累的時候,更希望可以有個可依靠的肩膀。也許是自己想得太多,是有在那麼幾個無助的情況是曖昧的感覺產生,但後來為了不讓虛擬繼續蔓延,開始和他保持距離。

直到後來,第3年時,和朋友一起合租房間,在同一個屋簷下,住了好幾個同齡或比我大和小的室友,剛開始有點擔心,因為第一次和除了家人之外的男生共處一室,所以防誡心特別重,可是沒想到後來我們竟成了稱兄道弟的關係,而且還比我的室友更親。

雖然我們一起出入,一起哈拉,但我們的關係確是那麼單純,單純得就直接叫他們大哥和弟弟。也有那麼幾次,大哥調皮的說我和弟弟有曖昧,一直像在撮合我們,但我們的成熟,卻讓我們堅持彼此的關係-我們是朋友,是姐弟/哥妹,而不是那麼不堪一擊的愛情。

其實,當大哥說出那麼曖昧的關係時,說真的我一度很害怕,害怕會像以往一樣,太過當真而決裂,但,幸虧我們夠理智和成熟,至少到我畢業的那一天,還可以和他們一起去喝茶看戲。

畢業後,不懂從什麼時候開始,什麼話題讓我開始和一個大學時同一個社團認識的,又是朋友的系友的男生一起聊天。本來,我們只是在社網上聊天,但後來不懂是我還是他先開始,彼此開始每天簡訊,最近他更開始寄彩信給我。

這樣的關係,也許很適合填滿孤單的夜,但好像不那麼應該。

說不上為什麼不應該,只是覺得這樣會變成一種習慣,習慣聊天,習慣抱怨,習慣聆聽,習慣依賴。害怕這些習慣會被誤解,誤以為這就是不一樣的感情。

除了友情,我真的不想去想得太多,因為感覺都不會長久。我不完美,所以更討厭不完美的曖昧。

也許在過程中,我的態度除了問題,被誤解了,那我覺得,應該是時候糾正了,要開始回到不那麼密切的關係了。也許不能一下子就習慣,但一定要嘗試,不要繼續曖昧,不要習慣於這樣莫名的習慣,因為那樣很不負責任。

開始改吧!把曖昧的關係理清,篩選得只剩下純友誼,就像以前的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