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充實的休假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是為了下一個挑戰做準備。連續工作了10天,身心的疲憊讓我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於是在3月20號這一天,我讓自己休假了,尋找短暫的解壓。

終於在這一天早上,起床後,做了點家務,洗漱完畢,啃了半粒的麵包,提起包包,拿起鑰匙,就出門,向我的目的地---升旗山出發。

升旗山其實離我家不遠,開車也大概需要10-115分鐘,位置也不難找,但卻好久好久沒有上去了,還記得最後一次上去時,看到有人在山頂賣用葉子編制的草蜢,還有貴到不行的紅豆冰(比市區的貴大概一倍吧)。這一趟上去,我就已經做好被“砍頭”的準備了。

************
到達山腳,我把車停好,就走到售票處,用了我的kad siswa,以學生價(RM4)買了一個人的纜車票。售票員在售票處問:一個人?我說:是,一個人。然後走進入口處,那裡將有人幫你拍照,讓你在回程時可以買來當紀念品(現在大多數的旅遊勝地都有這樣的服務了),他們問:一個人?我再次答:是,一個人。於是他們就幫我拍了照(縱然我知道我不會去買一張RM10的照片),然後我就在等候區,等待纜車的到來。

大概早上10點,等候區的人不多,有一對母女,一對情侶,還有2個家庭。他們互相拍照,我只能自拍(我想這就是一個人的不方便吧,沒人可以幫你掌鏡,你只能自拍),但是我並不覺得孤單,因為至少我的手機功能還蠻方便,而我這趟的旅程也只是想要一個小休的空間。




多年不見的纜車,原來已經被擱置了,坐上新的Mutiara號全自動纜車,大概花了10分鐘就到達山頂,在山腰間也可以看到兩架“退休”的就纜車,那我曾經擠過的回憶。當我塔出纜車,眼前的一切好陌生,一切都不再是印象中的那樣了,我甚至不知該從何走起。


別人在纜車裡互相拍照,我只好自拍咯


山頂的風景,有著朦朧美,不懂是煙霧還是雲霧,冷冷的天氣,慵懶的心情,一個人的旅行,我就是主角。

拍著從山頂勘望的風景,世界不過是如此的渺小。 沿路一直看看拍拍,沒有一句話,戴上墨鏡,誰都不認識我,感覺就沒有那麼尷尬,也比較輕鬆。

很多時候我們也許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在做事情或決定時,都會想:“別人怎麼看我?我做的是不是他們要的?”等等這些過於的擔心 ,而忘了最初的自己。

該笑就笑,該哭就哭,人生的喜怒哀樂並不需要去隱藏,這是你的天賦,就因為有真性情,所以才特別。




站在山頂,我看到了隨風飄蕩的霧,冷冷的風,慵懶的心情









好喜歡五顏六色的柱子,看著心情就變得色彩(剛好我自拍的那根柱子是我最愛的藍藍 :))




珍珠?別偷了噢

一步步的往上爬,體驗成功的美好
有上,就有落,如何看待才是大道理 













愛,因你而在 

情人鎖,但是我一個人,哪天會再次回到這裡,扣上屬於我的?


添加图片说明




哈羅~你好 

原來,以前是有分等級的呢  

走累了,我到餐廳去吃冰,RM4.50的紅豆冰,乍看之下似乎真的有點貴,但是還是該讓自己放縱一下,於是點了其中一家的,坐在角落邊吃,邊寫日子,邊給朋友發信息。

冰冷的紅豆冰,每一口都讓我右上角的大臼齿都有一陣刺痛,但是還是抵抗不了甜品的誘惑(重點是,這冰不便宜)。
紅豆冰-RM4.50


這是一座三層樓的food court.底樓是貓頭鷹博物館,二樓是飲料區,最上一樓是食物區

望遠鏡的可以讓你放大世界的角落,但我不需要,因為我要體驗它的渺小,不要那麼去在意繁華 

我們嚮往的巨無霸,換了個角度,只不過是這麼的小,這麼的單調

捉準時間,別錯過最後一班纜車噢


 中午12點,旅程的結束,告別了與世隔絕的仙境,我又要回到喧嘩的城市,那一天的回憶,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悠閒,多久後我才能再度體驗?不久的將來,在另一個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