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紅色小高跟鞋

記憶裡的小時候,大概3歲的時候,那時媽媽給我買了一雙小高跟鞋,紅色的,走起路來總發出咔咔咔的聲。

曾經,我是多麼的迷戀那雙鞋,或者也許我迷戀的是那鞋跟與路面交觸發出的聲音。

每次都期待著穿起小紅鞋走路,咔咔咔咔,感覺世界就在腳下。穿著它,我爬過小山坡,穿著它,我走過大沙灘,穿著它,一步一步的,在記憶裡烙印了最開心,最單純,最滿足的回憶。

直到不懂什麼時候,小紅高跟鞋已經被穿破了,不懂什麼時候被丟棄了,也忘了那時失去它後我是抱著什麼心情了。

小紅鞋離開了我,咔咔咔咔聲也消失了,我也慢慢的長大了。

長大後,多少次為了換回記憶中的聲音和感覺,嘗試買了好幾雙的高跟鞋,但每一雙穿在腳上只帶來疼痛感。雖然還是一樣發出咔咔咔咔的聲音,還是有踩著世界的感覺,但是為什麼,我不再享受?不再像當初穿著小紅高跟鞋一樣,可以一整天和高跟鞋相伴?

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刺痛,漸漸的,對高跟鞋不再有好感。雖然還是會看看商場裡櫥櫃上的高跟鞋,卻怎麼也不敢再穿著它走路。

高跟鞋被平底娃娃鞋取代了,長大後,上大學也都選擇買有蝴蝶結的娃娃鞋。看著同學穿著高跟鞋,感覺她們好厲害,咔咔咔咔的聲音原來還是一樣那麼響亮,可是為什麼卻牽連不起我的眷戀?

知道好久以後,當我再次購買高跟鞋時,也選擇了比較寬厚板的,離地面最近的。穿著合腳的高跟鞋,原來咔咔咔咔的聲音傳在自己腳下的時候比所有人的都還要清脆。

在山坡路上上下下,幾雙高跟鞋也已經被穿壞了,但是卻沒有像失去小紅高跟鞋的感覺,是我把小紅高跟鞋遺忘了,還是沒有任何一雙鞋可以取代小紅高跟鞋的地位?我知道答案是後者。
後來為了出席大學的宿舍晚會,買了3寸高的高平鞋,不再是熟悉的咔咔咔咔聲。後來的後來,為了畢業典禮,再為自己買了有蝴蝶結的高跟鞋,穿了兩次,就已經被擱置在角落。

每次都想找個機會穿穿那些高跟鞋,但害怕跌倒,害怕痛的感覺,讓我一次一次的選擇了娃娃鞋。

高跟鞋,對我就像失去的美好,我逝去的童年,再也找不回那個可以一整天穿著高跟鞋趴趴走的勇氣。

是長大了,擔心的事多了嗎?擔心跌倒,擔心痛,擔心扭傷,擔心得不再願意嘗試?

我懷念我的小紅高跟鞋,還是說我懷念我不畏懼風雨的童年?

當許多童年的回憶變得越來越模糊,我也失去了更多的笑容。

可否有那麼一天 ,讓我找回對那雙小紅高跟鞋的熱情,可以輕鬆的踏在腳下,走多長或多久,依然是那們清脆響亮的咔咔咔咔聲?

2 comments:

  1. 回忆通常都会被美化的。重要的不是什么鞋,重要的是你要拥有踏出每一步的勇气与自信。祝福你!

    ReplyDelete
  2. 謝謝 kiwi的鼓勵,也許像你說的那樣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