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做我自己

我想去旅行,背上背包,帶著輕鬆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往目的地出發。
我想去旅行,離開煩惱,將不愉快的回憶,一個一個的往走過的路丟。

生活中總是面對著各種壓力,有形的,無形的,有意的,或者無意的,一點一滴的累積,讓人喘不過氣。

我真的想要逃離,離開這虛偽,總是壓迫的環境。離開這個傲慢的城市。

不懂是不是這座城市的特徵,這裡的人,自我中心強大,大到眼裡別人的存在變得渺小。

離開過這個城市的我,漸漸的開始對這座城市的居民感到反感,就連身邊最親的人也不例外。

這裡的人,言語中總是透露著自大的語氣,好像什麼事都懂,卻原來不怎麼懂;開口閉口就是錢;喜歡美化自己,踩低別人。其實如果仔細觀察,這座城市的黑暗面還有很多,很多,多到我也覺得和污穢。

我並不是不感恩,不是喝過鹽水就把海給忘了的人,只是我希望至少可以看到改變。當一切開始改變時,如果你還是抱著同樣的態度,那麼的自大卻不充實,那麼的渴求卻不感激,你將發現背叛,因為在慈悲在善良的人,也不可能一再的容忍那些迂腐。

我想離開,離開那些守舊的思想,那活在過去的生活。
我想放下,放下你們給我的傷害,創造我理想的生活 。

當自己的思想變了,別人卻還在堅持那種虛偽和自大,我真的很反感,感覺喘不過氣。幸虧我找到了可以暫時逃避的方法-傳上運動鞋,戴上耳機,一步一步的在大樹的庇護下慢跑.不要求跑得多久或多遠,只希望讓所有的煩惱變成汗水,流出來後就可以忘掉.

同時喜歡一起做運動,也多次邀請我和他們一起,但我還是選擇了一個人的活動.我不想做比較,不想被左右,運動屬於我的私人空間,它不但被打擾,不該被污染.

雖然我知道,有些人在我背後說是非,但,我就是我,我喜歡做我喜歡的事情,不應配合無關緊要的人事物.也許我是執著,是鐵齒,但我應該這麼做,因為我是一個個體,不是為配合人而生存的傀儡.

回來生活已經半年,但是還是不適應這樣的生活,我想要更多,想要改變.雖然我改變不了別人,那唯有自己做改變,我改變不了他們的自私,他們的無理,他們的金錢主義和社會主義,所以,我要改變!變得不再讓他們利用我,不再可以傷害我,所以,是時候開始規劃了.

就算我的決定會受千夫所指,會被說忘恩負義,但我覺得已經夠了!既然你們要錢,那就給你們,但卻再也看不到我的溫暖.如果錢,和你麼迂腐的想法那麼重要,那你們就守護著吧,我離開.

從旅行中,我改變了,不再眷戀這個城市了.我想離開,離開這裡,再次在旅途中尋找更多.雖然過程會受傷,也可能會後悔,但我願意去冒險,去迎接我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