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在意

發現自己很容易在意別人說的話/發表的文章,這樣的我,好累,就連思緒都掌控不到。

今天,看到朋友在社交網站上發表了一則貼,原本該為他開心,可是自己竟然就莫名的出現了難以形容的感覺。

我以為我會和他其他的朋友一樣,可以坦然的在那則貼下評論,可以去按“贊”,但是,原來我做不到。為什麼?

認識他好幾年,但真正熟絡卻不過是幾個月前的事。我們可以相約出去看戲,但就是沒有多餘的感覺,從來沒有。

其實剛看到他的貼,我心中想:哇,到底誰是他狀態中的主角?也有一絲在想會不會是自己?

承認自己的錯,因為我在受折磨。

就因為我有那麼一絲的想法,期待成了困擾,而我原來的情緒更受到影響了。

我不能面對這樣的自己,一點都不灑脫,私心讓心魔有機可乘。

因為自己的感覺,我有了以往逃避的想法,原本計劃和那個朋友做的事,如今卻變得在掙扎,是否該去履行?那樣真的可以?那樣不會讓他的主角誤會?

其實,我最怕的是因為他的坦誠,而在避嫌的原因下,不再和我去實行當初說好的計劃。

越想,就覺得自己真的很自私。

我,不該放太多的感情,我一直都在警惕,但原來我在不知覺中,卻已經陷入“在意”的圈套裡。

寫完心裡的話,我閉上眼睛,深深的深呼吸,腦細胞在迴旋,緊閉的眼睛背後有模糊的白光。睜開雙眼的那一刻,四周變得更明亮了。

在意,還是殘留,總需要時間去消化。

該放下的,就不要再執著,因為始終不會是我的。

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也許,回到原點也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