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突變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還為自己可以在職場上遇到不錯的上司和同事而感恩,今天卻在會議上被告知我們的小組要解散,即將加入我不熟悉,也不喜歡的大組內。

這樣的突變,真的很讓我措手不及,原本我打算拿了花紅就離職,但是現在我卻在要那筆錢之前,就得轉換工作性質,要看不同的老闆的臉色。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很擔心,第一,我不熟悉大組的記者們,和他們也沒怎麼交談;第二,我不喜歡這個上司的作風;第三,我真的不懂自己還可以作出怎樣的貢獻。

離開,是勢在必行的,但是很多的顧慮,所以不能果斷,無法說走就走。

原本我只是擔心自己之後無法適應新作風,但當我的現任上司來到我們的桌位,重提這件事,並且說出我們之後還是可以質詢他時,我哭了,默默的。

曾經我嫌棄過我的主任,但這一刻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加入公司時是在他的領導下。這些日子的相處,除了公事,還有一些私事的交際。是上司與下屬,也像朋友。

沒有架子,不需要奉承,是我慶幸的,但今天,這些都將是一個句點,所以讓我感觸。

這個句點,讓人心疼,讓人無法承受。我說不出那種感覺,只希望自己可以捱過去。

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很快就會過去了。只要我在堅持,那麼一段時間,就可以拋開這個不悅,尋找下一個出口。只要在一段時間,我一定要加油。

剩餘的自由,我該善於利用,為自己找到下一個目標。

最後,還是要感謝現任主任這些日子的包容和教導。我很笨,也沒什麼想法,每次也只是等待安排。雖然常被講,但是他卻不曾真的罵過我。離開他的領導,同樣的我在不同的領導,肯定會面對挫折,這我深信不疑,我該如何才能不白費他的栽培?

思考,也許讓我今天睡不著,我要適應這樣的突變,也該為自己的下一個可能做預告。

再見,特工組,在這裡的喜怒哀樂將畫上句點,再見,悠閒的日子,準時吃飯的午休,一起吃飯的飯友。再見,我經歷過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