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再遇見

有一首讓我上癮的歌,蘇打綠的《再遇見》。歌詞中的 

而你,在離開我之後,全沒有改變;
而我,在離開你之後,就一直往前。
轉眼之間,你的世界,一步一步越離越遠,
轉身之前,看到你,卻還依稀覺得有點可憐


沒錯,當一個人出現在我們的世界,我們會變得不一樣,會時常掛念,做什麼都會想著對方,但是當這段關係有了變化,我們就會開始疏遠,開始失去當初的熱情。

當我們選擇離開時,會發現對方一直都沒變,只是自己好像變脆弱了。他們可以如常的和別人去你們曾去過的地方,同樣綻放著你熟悉的笑容。

當我們越走越遠,有時會懷念,希望再遇見,
但受傷的心卻渴望遺忘,拋開所有的回憶
人都這麼矛盾,永遠無法明確自己的方向

曾經讓自己學會不主動去聯繫對方
但回頭找不到人陪時又會再次邀約
一次次的拒絕總比虛偽配合好
受傷總比眷戀容易放棄繼續

再遇見,也許帶著遺憾;也許帶著悲傷,但我希望是帶著微笑。

所以每一次的離開都不該帶著不滿,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離開,只是短暫,回憶確實永遠,所以會一直盤旋在腦海裡,讓人誤會。

也許我真的有過誤會,但我選擇了迴避,不接觸,也許就能忘記。

希望可以不去想太複雜的關係,不要期待任何下集,你是你,我是我,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發展。

再遇見,我們還是可以微笑,卻不超越任何界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