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发泄

今天开了这个新户口,目的是要让自己找到一个平台来发泄心中的委屈,不满,也希望借着这个部落格,可以分享一些快乐的事。
很遗憾的,在这里的第一篇文章却是不快乐的。
上了大学第三年,见过各式各样的人。不同的面孔地下最恐怖的是那个不同的心,不同的行为,想法。每一年都会和一些生活背景不一样的人住在一起,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争执,从争执到陌生。可是庆幸那些陌生的都还很熟悉。本以为如果可以自己选择,可以和本来就熟悉的朋友住在一起,那感觉一定更好,结果差异。
因为熟悉而变得理所当然。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当理所当然,将一切看的是那么的无所谓。第三年,本以为可以将在这里的学习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可是,怎么还是受伤害?
一直以为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可是伤害我心灵最深的却是她。才发现原来一个建议可以被看成是一个绊脚石,被讲成是一个攻击。因为这样的一个曲解,我竟然在书局边走边哭。那之后回到那个住着我们三个人的房间,我真的是失望透底,这的不懂接下来的几个月要怎么跟这些人沟通。也许她认为先道歉就可以抚平我的情绪,可是对我而言,我不能接受伤害后的道歉。因为那实在没意思。讲真的,从那天起,我对她们的感觉就不一样了,感觉无法和她们沟通。她们同科系,每天回来都隔着我在讨论她们学校发生的事,那也算了,我可以戴耳机,听耳不闻。可是为什么她们要把我说的话当成心理学家的角度在分析她们?是她们心虚?还是这就是隔阂?
我会对一个人反感不是因为一件事而是累积的冤屈。而她们以为我因为一些小事在发脾气,还写了纸条给我,可是,朋友,我不是因为要考试的压力,而是你说一套做一套的态度让我真的不解。为什么我读书时你朋友可以来家里大吵大闹而你可以嬉皮笑脸,而你读书是我就连哼歌都不可以?如果知道吵到我,为什么不是你跟你朋友讲要她们把声量放小而是要我去讲?那是你的朋友,难道你没想到如果是我去讲,那就等于在赶客?我不懂你是被她影响还是怎样。总之现在我对你们只是那房租的关系。真的无法再回到过去。那热情就尘封在那数个月前的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