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时间带走了什么?

从前,我们总是冲动的做许多事,比如偶尔的冒险,比如年少的爱。现在却不会了,不是因为没有想做的事,想爱的人,而是开始害怕了。越长大越是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顾后,越是脆弱。或许,成长带走的不只是时光,还带走了当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气。-几米漫画语录-


一直都很喜欢几米漫画。今天看到了这么一篇语录。的确,年少轻狂的我曾经有过很多梦,梦想着可以买一个双层排屋,和爸爸妈妈一起住,每天不管在外头有多累,受多大的委屈,只要一踏进屋里就会飘来饭香味,有父母大大的拥抱在那边等着,又可爱的小狗汪汪的摇着尾巴在欢迎我的回来。在更早之前曾经希望可以遇见白马王子,可以在他的怀里撒娇,可以在他面前任性,可以期待小惊喜。更早跟早之前,希望可以当一名医生,可以医治所有的人,尤其是家人。
回想这些梦想,好像越来越小了,是时间让我成长,做的梦更现实,还是变得更胆怯了?现在如若被问起我未来的梦想,我只会表现得很不知所措,然后苦笑的说:可以不要问吗?因为我也不懂。 梦,醒了吗?还是不敢再继续设定梦想?真的缺少了那个追梦的勇气,怕失败,怕手伤害。现在只想平静的过每一天,在固定的轨道上行走,一旦有一点点的偏离也足以让我胆怯很久很久。
时间也许让我更了解很多事情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而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投资,去实践,去实现。时间,真的太昂贵了,根本就捉不住,买不回。只希望那追梦的勇气能再次寻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