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自我領悟

每次的沉思都會讓我的情緒變得低落,因為總找不到值得回味的事情。發表了這麼一個狀態:我把時間典當給工作,把真實的自己典當給虛偽,把笑容也典當給了壓力。回首想一想,現在的我還剩下什麼?不同的環境,學會不一樣的改變,但走遠了以後發現,忘了回家的路。如果可以,我想做我喜歡的,而不是學會去喜歡我做的。

我想確實應該去發現到底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做的,而不像現在這樣,有時太過空閒、有時太過忙碌,還要為接下來的任務提心吊膽。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我和別人不一樣,永遠也不會一樣,我是我,也有我的想法,但是我卻漸漸的和別人一樣,為工作煩惱,為生活奔波,我的軀殼中好像住了另一個人。

為了不讓自己淪陷,是否該努力擺脫被束縛的命運,勇敢踏出自己的未來?也許我會徬徨,也許找不到方向,但如果我一直停留在原地,永遠也無法了解世界的色彩。

無論是工作或生活,都不該被別人左右。

我要的旅行,也應該是時候去履行;我要的改變,是時候去改變。

也許沒人能了解,但何必在乎他們,除非他們能讓我們變得更好,不然實在沒有附和他們的必要。

也許一個人,所以會受阻,但是誰說一個人就不可以生存?一個人難道就不用吃飯、睡覺、呼吸?

勇敢踏出屬於自己的路,才能得到最大的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