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2013年11月29日晚,沒有電影,沒有音樂的陪伴下,我選擇整理電腦上的照片。好多以前拍過的獨照或合照,讓我仔細的分類,也發現每張照片留下的故事。

無論是在檳城、沙巴、柔佛、馬六甲、吉隆坡;無論是從短髮到長髮,還是長髮到短髮,我發現每一張照片裡的我總是帶著笑容,那為何從我口中卻常常出現抱怨?

真的該好好自我檢討,既然有那麼多開心的證據,為什麼我要執著於不開心的浮雲事蹟?

保持自我的正面才能塑造正面的氣氛,所以人要學習的不是哭,而是怎麼笑。

想想,我們哭著出生,哭,是我們餘生具備的,但,笑呢?我們從什麼時候學會笑,又再什麼時候忘了笑?

以前有人說過喜歡我的笑,他們說我的笑充滿感染力,而我也總是笑著和朋友打鬧,但是,有一段時間,我突然討厭“笑”了,我把它趕走,最後我忘了笑的感覺。

“假笑”漸漸取代了“笑”的角色,但後來發現,卻累了自己 。

直到昨天,我發現了“笑"在我臉上的角色和陪伴,是時候找回我失去已久的它。

與其埋怨,不如一笑而過~

大家,也笑一個吧,真心的,享受的。

有多久我們不曾為了一件事而感到喜悅
感覺身邊總是上演著不愉快或不順利
有多久我們一直活在埋怨的圈子裡
好像怎麼說怎麼做都不對

回頭看看被遺忘的自己
是否發現自己的笑容
那散發感染力的笑

如果你也發現了它
那就該找回它
珍惜 那最真的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