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距離 1

第一次認識你時,是我們最懵懂的那一年。那時候,也許我們都不懂所謂的感情,但我卻會因為和你聊天,看到你的笑而感到曖昧。

我們的距離,只有一條分界的三個座位。在左手邊的角落位置的我,當班秘書的我,不知從何開始留意起坐在我右手邊三個位置上的你,當班財政的你。也許是因為當時對偶像的迷戀,而你的氣質又透露著他的影子吧,所以特別關注。

關注久了,真的就會有感覺了。

忘了什麼時候了,那個偶像的粉絲越來越多,而我對你的感覺也增加了,但,始終我們保持著那段距離,那我不願被打擾的距離,因為我沒有信心。

那時候的感情是青澀的,是迷茫的,所以和最好的朋友透露了,我們以紙條的方式在聊天(因為我和她不同班),而你的名字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了我們討論的話題。

原本那只是我跟她之間的秘密,但可惡的是坐在你旁邊的他也發現了這個秘密(他和我的朋友也是圖書館管理員,就不懂他是怎麼知道的),而且還時不時的 跟我使眼色,威脅我,要把這個秘密告訴你(一想到那個表情就覺得很討厭!)。

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跟你提起什麼,還是你有發現到什麼,但我發現,每次在我面前,你都裝成有點壞壞,浮誇的樣子(其實那樣的你,更讓我著迷。呵呵~)。

後來,我發現坐在我左手邊的朋友,好像也在留意你(這我絕對可以理解,畢竟你是如此優秀),所以我變得更壓抑自己了,而且還一直告訴自己她比我好很多,更適合你,開始說服自己要放下對你的迷戀,但一段感情怎麼可以說放就放?所以我依然現在那種迷戀裡。

記得那是中二的最後學期的考試,考完最後一科就假期了,於是在前一晚我開始寫了一封告白信(偶像劇看多了吧。),但卻沒有勇氣給你,於是就和老天爺做交易。

‘如果在最後一天,當我要把信交個他的時候下雨,我就不把這段感情公開’

這是我許下的承諾,但其實心中真的很忐忑,我想你不會懂,因為最後我真的沒有把信交個你。

雨,下得太無情了,也破碎了我鼓起的勇氣。那時候我真的很沮喪,也想著要不要不理那個承諾,就直接地把信放進你的包包,但就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主要原因是我太自卑,於是那封信就這樣折返回家了。而我和你也在這最後的學期平淡的結束了同班同學的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