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距離 4

上了大學,開始了新的生活,認識了新的朋友,也學會了利用科技,更利用科技來和那距離南中國海之外的朋友拉近距離,真的很感激科技,讓我減少了思念之情,但也因為網絡的便利,我想到了你。

開始活躍於社交網後,我嘗試搜查你,想加你為朋友,想知道幾年不見的你現在過著怎樣,但卻沒有線索,嘗試了幾次你可能註冊的名字卻還是沒有找到了,久了,放棄了。

有人說: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那一年的那一天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也真的情願自己沒有接到這個消息。

那年,大學2年級的我,早上起來一整天都感覺悶悶不樂,但最晴天霹靂的消息是當我打開電腦,看著網絡上,好友tag我的新聞,我哭了,無法克制的苦了,因為距離天與地了。

同樣的2年級,中學2年級我認識了你,愛慕者你,大學2年級,你離開了,從此不再回來了,不是你不想,而是你不能,不能再享受這個世界的繁華了,和這世界脫了節。

一場大雨,一棵樹,一場車禍,讓你就這樣從此和世界有了距離。

據報導顯示,當時的車禍地點裡醫院只有短短的幾分鐘距離,但你卻捱不到急救的時間,真的很難想像那時的你是傷得有多重才會連那段距離也撐不過。

我討厭那樣的距離,也討厭那樣的消息,多希望自己看到,因為那一幕,所有的回憶都用了起來,你的笑容,你的步伐和你的身影,如今卻成為了回憶,就連那份愛戀,也被距離拉遠了。

沒有你的這段距離,相信最傷心的不是我,而是你的親人,只希望在你的世界裡依然可以守護著他們。

今天,在寫這個故事,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為什麼?是你把我的悲傷的淚水擦去了嗎?

我們之間,永遠都存在距離,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段距離都讓人心酸。但當距離無法被拉近,我們就該放棄。我已經放棄否認的決定,接受這段距離,把回憶留在最美好的那年。

4 comments:

  1. 你没问我?他走之前是我哥的同事。在他走了之后我才知道

    ReplyDelete
  2. 你也是在他走之後在知道啊,我還不是?!
    那一刻,我在他的社交網上停留了很長的時間,在想著該不該add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d d? 命运难测,谁知明天事

      Delete
    2. added.他的表兄弟幫他處理著戶口吧。那時看著他的照片,感覺更加的心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