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旅·行

距離最後一次的探索,不知覺的已經過了大半年。從到柔佛實習,到吉隆坡演講,到新加坡及馬六甲遊玩,最後一站是回到沙巴參加畢業典禮和旅行。這些日子過得充實也很快樂,因為都是在計劃中的。

但接下來的這幾天,當我可以暫時忘掉工作,再次背上行囊出發時,是否還是可以如此享受呢?

說真的,這次的旅行總覺得是分開的,因為我真正想去的不是即將去的地方。每當有了這樣的想法,就會開始矛盾。遷就可能真的需要真心,就算我顯得多配合,但內心始終熱不起來,已經為我即將失去的假期哀傷,但又不能掃興的拒絕(因為是自己提議要去旅行的)。

這等待假期來臨的日子過得好掙扎,真的希望可以改變行程,到我真正想要的地方去,但一天天的接近,就連車票也買了,好像真的就只能繼續了。努力尋找好玩的地方,努力說服自己一定會很好玩,但,只有自己知道那感覺不一樣。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壓抑心中的遺憾,不再朋友面前表現出來,至少在這段旅程中只要有一個遺憾就好,不該被傳染。
旅的心情是可以暫時離開工作,居住的地方;行,是只能到另一個繁華城市中遊走,所以,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還是期待在這之後的帖,可以分享這段旅程更多的喜悅,畢竟浪費的時光總該有意義吧。

p/s:祝親愛的自己
為了生活你已忙碌於不喜歡的工作半年了,是該放下這樣的忙碌,放鬆心情。雖然你對這旅行有些遺憾,但只要保持著可以探索陌生地方的心態,相信你一定可以有所收穫。
期待看到旅行後的你的喜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