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段落

不懂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就算再精彩的故事,在偉大的人,都會有落幕的一天?

今天,公司的高層選擇提早榮休,從大家稱羨的位子退下。她,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公司的員工們又是怎樣看待呢?

在這裡隱約聽到她的傳奇,也了解以這樣的公司和職務,要坐上今天的位子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她卻付出了那麼多,也拿過獎,也有很廣的人脈關係,但,該來的還是要來,再偉大也還是要告以段落了。

雖然進公司已經半年,但和她真正說話的次數不到十句(因為和她沒有直接的工作聯繫),對她的感覺,很複雜。

她總是穿著中國裝(類似旗袍的衣褲),她抽煙(這樣的舉動在我發現是有點訝異,也因為這樣對她不是很有好感),她總是臉黑黑(第一次看她開玩笑是新年前夕的會議上)。

她是總編輯,雖然我不是很了解她,但大家心中的她是個女強人,也都和尊重和佩服她。今天的歡送會就像她的畢業典禮,終於從這個行業卸下重任,我們是該為她慶祝,見證她的成績。

一個段落結束了,煩惱也可以忘記了,但另一個故事即將開始。她遺留下來的空缺,將被填補,而他將是認定的人選,但他的作風卻讓人不敢恭維。但慶幸的是我不是他的直屬團員,應該不會太多摩擦吧?而且我們即將‘搬家’,從原來的位置換到後面隔離的地方,眼不見為淨,呵呵。

今天的段落要告別了,我的那段呢?一天天,一月月,我還是呆在這裡,但我知道這不是我的終點,我總會離開這間公司,尋找真正屬於我的舞台,堅持到最後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