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我們的故事 2

還記得那天,我們和往常一樣,在課室裡打拼,為未來努力,而我也專注於自己的課業,在她接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全然不知,後來才從她的朋友那裡聽說。

這突如其來的改變,讓人備感傷心,而作為朋友,我們能做的就只是陪伴。就在我們以為可以放下那段傷心的回憶時,不到一年的時間,她又再承受同樣的打擊。

同樣的機遇,不到一年的時間,她就這樣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就算是旁觀者也能感受到那份痛。

於是之後的每個週末,她的哥哥便會在上班前載她到我家來玩,至少她不用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或覺得孤單,奇蹟也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就在她第一次來我家的時候,不只是什麼原因讓我想把我們家族的相簿拿出來給她看(任誰都應該不會這麼做吧?真的很特別),但那天我忘了。知道第二次,我們終於見證了命運的安排。

就在第二個週末,在我們一起看著那有我父母和兄弟的相簿裡,讓她看見了熟悉的照片,那是我媽媽年輕是員工旅行是拍的照片,於是她說她媽媽也有類似的照片,還問:會不會這裡面有我媽媽的照片?

我那時後在想,哪有可能?結果就在我們翻到下一頁,我們都嚇了一跳,還真的有她的媽媽的照片!原來我們除了是多年的同學,朋友,團友,我們的媽媽還是同事關係!這不是很奇妙嗎?這難道不是奇蹟嗎?難道還不可以算是命運的安排嗎?

如果我們倒回去中學時期,如果當是我們不同社團,不同班級,她沒有失去至情,沒有來我家,沒有看到照片,那我們可能永遠都不會認識對方(就算認識也可能只是過路人)。

這樣的相遇,算是一種緣分,也是冥冥中早就安排了的。其實真正了解我們的故事,還有更奇妙的細節。

我們都姓 ‘張’,生日也只差兩天(我5月16日,她5月18日),在人海裡,你遇過多少次這一切的巧合?

也許我們都很普通,但我們都被一種力量牽繫著,一輩子的朋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