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距離 3

幸運的事情只發生過一次,同班的日子也只有兩次,而第二次我並沒有任何激動的情緒和衝動,所以我們只是站在普通朋友的那條軌道上。

中四那年我們有上下午班的分配,我因為參加社團的關係,所以被安排在上午班(好方便下課後留校練習),而你就在下午班,我們的距離,不再只是4個座位的距離,而是時間上的距離。雖然偶而還是會聽到你的消息,但見到你的次數卻屈指可數,感覺也慢慢的沖淡了,但如果那麼幸運的遇上,我還是會開心一整天。

那年,我們都各忙各的,知道中五,我們也不再說過一句話,但心中的愛戀還一直存在,只是不再表現出來,也許認為不該就這樣繼續那段曖昧。

畢業前,我好想沒有把紀念冊給你寫,而你好像也沒給誰留言,雖然很遺憾,但也慶幸你不是因為討厭或知道什麼而拒絕我。

只是那一刻,終於體會到了分離的時刻即將到來,我們不再是小孩也不可能相愛,所以只能分開。這一段感情就一直被隱藏在回憶裡,會被回溫。

後來的後來,我們都給分西東了,中五畢業後我順利直升中六,但卻不再有你的消息。記得最後一次見到你的那天是在日本文化節的慶典上,那時我和朋友一起去,意外的在茫茫人海遇到你,你戴著編制帽,感覺有點像偶像劇裡的那主角,而我卻只是現實中的旁觀者,也沒有勇氣上前和你打招呼(現在想想覺得當初的自己好小氣,但請相信,我只是沒勇氣。)。

距離,不再是可以衡量了,因為我連你在哪裡都不知道,於是我就這樣把你忘記了,只有偶爾記起。

當我再次揭開那愛你的心意,是在中六那年,當我和中二做我左邊的她再次坐在一起,我們談到了你,原來我猜的沒錯,她也喜歡你,卻抱著和我一樣的心情。如果當時你知道我們的感情,你會如何回應?但,一切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就算再喜歡,再曖昧的情節,我們的距離已經被天與地分開了。

 *有些事情,錯過了就無法從來
  有些故事,靜悄悄的就完結了

4 comments:

  1. 還是同一個他嗎?以前你說過的那一個他嗎? 愿他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快樂。

    中二誰坐你左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是同一個他,那你知道的他,那已經離開的他
      誰坐我左邊是個秘密。

      Delete
  2. 没关系。我回家翻校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校刊只能告訴你誰和我同班,但不會告訴你誰坐我左邊。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