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墮落·腐敗

當我一無所知,只知道政治很亂,一群人你來我往的在爭吵。但,隨著一天一天的跟進後,我更對政治厭惡了,原來它遠比我想像的污穢。

政治人物為搏出位,可以砸錢買廣告,但那還好,因為是他們的錢;政府為了換回人民的信心票,砸錢辦活動,大派糖果,這實在要不得,因為那錢不是政府的,而是人民的。在派完糖果後還要叮囑收到的人要知足。這樣的做法說是惠民?充其量只是把利益歸還,既然是歸還,我們又該報答什麼?是要答謝,也是感謝自己的努力。

我不是一個政客,對政治也不了解,只是到了有選擇權利的年齡,所以開始關注,但現在我卻發現了腐敗與墮落。每天晚上的免費餐,但他們說不管他們的事;每天都有人在派錢,他們也會說不是他們派的。那,問題是:誰有那麼多錢來辦這些活動?目的何在?靠金錢來得到的政治,是否真的是人民想要的?當金山被挖空後,誰又該將它復原?那時間又會多長?

從提名到大選前,每天都是一場政治show,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就算你要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但身邊的人總是在談論。 這樣的發展,讓我質疑,未來的政治將上演怎樣的劇情,相信不會是喜劇。

如果你關心你的國家,你的家園,你的未來,不要貪圖一時的福利。你可以去接受那所謂的慷慨解囊,但還是要堅持及聽聽你未來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