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距離 2

俗語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我相信這個道理,因為在我埋怨老天爺為什麼要下雨,為什麼要讓我無法順利將信交個你的同時,他原來已經在為我們的下一個相聚做準備,因為第二年,我們又同班了。

我們學校是以成績來分配班級的,而中三這一年,我們竟然可以再次同班,我心想那太可怕了吧?全級大概300多人,13班,我們竟然可以再次同班,這是命運還是巧合?但當我知道再次和你同班時,第一個感覺竟然不是開心,而是放心?

原 來,我真的很矛盾,一直搞不懂自己是以怎樣的心情要把那封告白信交給你,因為我竟然在那一刻覺得慶幸,慶幸自己沒有給你。其實不是感覺變了,只是我對自己 沒有信心,如果那封信交到了你手上,而你又知道我是那個寫信的人,相信我們都會很尷尬,會不知所措。在這樣的想法下,我開始為我的遵守諾言而驕傲(這樣的 心態一直成為我面對問題的借鑒,許下的承諾一定要去履行。)。

第二年再次同班的我們距離變了。我依然坐在左手邊,但是是第一個位置,而你依然做在右手邊同樣的位置,我在教室的前面而你在距離4個座位的後邊,我無法再像去年那樣偷偷的注視著你了(因為如果一直往回看太明顯了吧),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偷偷轉頭,卻總是被你身邊的那個損友(那中二時坐在你旁邊的可惡圖書館管理員)使眼色,所要‘幫’我,讓我真的很想打他。

那年,我不再寫信,也不再和老天爺做交易,因為我承受不起那種失意,我和你就這樣平凡的過著,我也享受那和你之間平凡的同班同學關係,但你依然是我和朋友書信內容的主角,而那個坐我旁邊的同學已經換了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