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別急著憤怒

一些人很喜歡在還麼看清事實或情況前,就喜歡將自己的看法套在別人身上,將自己的底牌亮出來。雖然這樣的做法確實是支持的表現,但卻會延伸別人的不滿和爭執。

我今天發表的任何言論都沒有誘導的情緒,純粹是表現自己的立場。卻還是被別人以為我是在攻擊他們相信的。很遺憾這樣的發生,但我選擇不急於解釋,我不想引發更多的誤會和火花,所以我選擇以事實來呈現並加以說明。

很多人的想法都是根深蒂固的,我們左右不了,也沒有必要去左右。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有發言的權利。如果以前的我,可能會為這樣的攻擊感到氣憤,但,想想,他們和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看的東西不一樣,理念不一樣,那我們又何必去計較或與對方發生衝突呢?

如果今天你的發言或做法得到批評,別急著去憤怒,找出事實來證明,最後的結果就交由那些人去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