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一起過各自的生活

人與人的關係很奇妙。當兩個不認識的人在一起,他們除了互相問候,有些就沒了下文。到後來發現這個人可能是你朋友的朋友,感覺更熟悉了,話題也變多了,直到後來的後來,你們變成無所不談的朋友,聊得東西遠比別人多。

在人際關係學裡,我們都在拉扯,都在尋找一個可以聊得來的另一個人,這個人或許是親人,情人或朋友。但不管是誰,時間都是最重要的催化劑。如果每天都聯絡,那感情就會變得濃烈,但如果久了,再多的熱情也會被澆熄。

回首過去,身邊出現了幾個朋友,感覺像親人但卻不是,也不是情人,我們只是每天相處的朋友。誰都不會去多想也不會去多問我們之間的關係,而我知道那是難能可貴的關係,不是親人卻像親人般的關係著,守護者;不是情人,所以不會有摩擦,也不會互相猜疑。我喜歡這樣的關係,不曖昧,不疏忽,就這樣不單純的單純著。

我希望未來還是可以遇到這樣的人,就這樣淡淡的在一起。不要有爭執,但可以互相鼓勵,一起瘋,一起追求夢想。一直就這樣,一起過著各自的生活,分享著彼此的喜悅 。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樣的關係很亂,但請記得,亂的不是關係,而是你的心。每一段關係都是由心開始。你抱著討厭的心對待一個人,那你就一直看他不順眼,如果你以珍惜的心去開始一個關係,你就會願意為了他的利益而配合著。朋友抱著互相依賴的心,情人抱著死守一生的心。所以,請了解你的心,別讓他迷了路。

有些人會把心混亂,才會發生錯過或出軌的結果。我希望 我現在擁有的關係,一直抱有它原來的面貌,不要變質,不要越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